close

IMAG1344.jpg  

 

我高中時還蠻留行吃可麗餅的,但其實我沒有在臺灣吃過可麗餅,一份可麗餅就要好幾十元,對當時得我而言還是便當比較划算......聽說台灣可麗餅餅皮是脆的....?

法式可麗餅餅皮是香軟容易入口的,不管做鹹口味或甜口味都很適合

因為家裡常常備有一些乾肉,若週末沒有出門計畫,當天也沒有下廚意願,我就會準備可麗餅材料及一點生菜,想吃的人就自己動手做

 

10片可麗餅餅皮材料 : 

無鹽奶油  60g

T55麵粉  250g

鮮奶  500g

雞蛋  3顆

白砂糖  50g (做鹹口味可省略....但其實我覺得有點糖甜甜鹹鹹的很適合臺灣人口味)

鹽  一小撮

干邑酒  optional....我沒加

 

其他材料 : 

切片乾肉或一些即食火腿或培根

洋菇切超薄片

生菜洗淨切細,我喜歡芝麻菜的香氣

洋蔥切薄片

起士少許

鮮奶油少許

 

餅皮做法 : 

1. 無鹽奶油隔熱水融化

2. 加入所有材料後拌勻,至放冰箱冷藏式一小時即可

 

可麗餅做法 : 

1. 乾肉的處理

IMAG1337.jpg  

  Chorizo 西班牙辣腸,通常這種乾燥處理過的辣腸都會有一層腸衣

  想好需要的份量,在辣腸上切一刀把腸衣撥開再切成薄片

  若是Salami也是一樣處理方式

 

 IMAG1339.jpg  

  乾式臘肉,其實跟臺式臘肉很像.....但口味沒有臺式臘肉重

  這種乾肉在我住得這一代很受歡迎,老人家尤其喜歡肥肉部分,但我就很害怕啦~~~

  處理時先連皮切薄片,切好需要的數量後再從底部橫切一刀就可以皮肉分離了

 

IMAG1341.jpg IMAG1342.jpg  

  里肌肉做成的乾肉直接切薄片就可以

  乾腸如果煙燻過就不用去皮,直接切片就可以 (聞聞看是否有煙燻味)

 

IMAG1343.jpg  

 

2. 

IMAG1424  

  中火將平底鍋燒熱,可麗餅的木棒要先泡水才不會沾黏

  如果沒有T型棒攤餅,餅皮可能會稍微厚一點,可以改用做西點用的耐熱棒攤餅

 

3. 

IMAG1345.jpg  

  餅皮週邊稍微翹起來就可以翻面,然後趕快將想要的材料鋪上去

  通常我建議洋蔥跟洋菇在底層,然後是乾肉片,放上cheese淋上鮮奶油,最後放上一些切絲生菜 (我個人偏好芝麻葉Roquette/Arugula/Rocket)

 

IMAG1346.jpg

4. 將餅皮對折蓋上,稍為悶一下,好吃的鹹口味可麗餅就做好了喔!

IMAG1347.jpg

IMAG1348.jpg

 

其實這也可以當成前菜或開胃菜,稍微切開擺盤一下就好了

 

Bon Appetit!

arrow
arrow

    NevSch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