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1172  

聽說肉醬千層麵在義大利是很平常的家常菜,但因為肉醬Bolognese sauce做法很繁複又冗長,在法國很多肉店都有賣半成品,所以倒是比較少看到週邊朋友自己在家做

之前我做了六公升的肉醬放冷凍,最近天氣冷剛好做肉醬千層麵暖暖胃

但又不想增胖造成明年負擔,原本肉醬千層面的每一層都有的mozzarella我就省略只留最上一層

 

六人份材料 : 

Bolognese sauce  一公升 (做法請參照http://nevschill.pixnet.net/blog/post/189990610)

無鹽奶油  40g

麵粉  60g

千層麵皮  適量 (其實水餃皮也蠻適合的)

黑胡椒或肉豆蔻粉  少許

 

做法 : 

1. 先做白醬。

    在小鍋中小火加熱奶油並混合麵粉,翻炒至顏色稍微變深,即可逐次少量加水並攪拌均勻調整麵糊濃度。

    加入黑胡椒或肉豆蔻粉調味。

IMAG1160 IMAG1162  

 

2. 取一個深度大約兩吋的烤盤,形狀不拘,我用的是Pyrex 24cm玻璃烤盤,在烤盤底部塗上一些白醬,然後放上千層麵皮,再塗上一層白醬。

   我用的是不需要預先泡水的麵皮,購買時要閱讀包裝上說明。用餃子皮也不需要泡水。

   如果麵皮大小沒有剛好配合烤盤,麵皮完整的部分盡量靠兩邊,中間的部分可以用小片的麵皮填補,但也不需要太滿,麵皮烤的時候吸飽醬汁還會再膨脹。

IMAG1164

IMAG1167  

 

3. 接著放上肉醬,再加上少許白醬,這個做重複大概三層。

    喜歡mozzarella的人可以在肉醬上放一些mozzarella薄片,然後再重複白醬->麵皮->白醬->肉醬->白醬的動作。

    可以看到我鋪的內餡跟烤盤間還有一點空隙,這不要緊,烤的時後麵皮會因為吸飽所有醬汁而膨脹,烤完就是滿滿的一盤了!

IMAG1168 IMAG1169  

 

4. 完成三層肉醬後,鋪上mozzarella薄片在最頂部,還可以切一點新鮮番茄丁增加一點酸甜風味。 (這是義大利人教我的好吃秘訣)

   進烤箱180C烤約40分鐘就好了。

   如果烤箱很小高度不夠,cheese可能一下就燒焦了,可以在前30分鐘在上方加一個鋁箔紙或是烤紙,烤的最後十分鐘再拿掉。

IMAG1170

 

5. 烤到頂部微焦就可以了 (千層麵皮吸飽醬汁都脹到冒出烤盤了!)

    搭配蔬菜沙拉就是美味的一餐嚕

IMAG1171  

 

Bon appetit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vSch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